CAA云讲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伟:生物信息学在空间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日期:2021-07-05 09:34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CAA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委会承办的CAA云讲座—数基生命与数字健康专题论坛第四场讲座,将于2021年7月8日上午10:00-11:30举行,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伟教授带来报告:生物信息学在空间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姜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

生物信息学在空间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

近年来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航天员在太空飞行的时间越来越长。深入研究太空环境(如:辐射、失重、密闭等)对人体的影响,是保障航天员健康、高效地完成空间任务的关键之一。目前,在空间生命科学领域,多组学数据越来越多,生物信息学必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本讲座首先介绍人类在进行太空飞行时所面临的风险;然后介绍NASA开展的双胞胎实验;最后介绍课题组基于转录组学和表观组学数据对失重和密闭环境的研究。


嘉宾简介:

姜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重点关注非编码RNA在靶向药物设计及肿瘤耐药中的调控机制。曾获省青年科技奖、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委员。

欢迎加入CAA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委会

联系邮箱:caa_ihbtc@163.com


报名方式

1、请提前下载钉钉PC端或手机安装钉钉APP。

2、打开钉钉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1CAA云讲座3群(如您之前已经加入云讲座群,则不必再加入该群,届时将多群联播,任何一个群均可观看直播)。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