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云讲座——智能车辆专题论坛将于5月27日举行

日期:2021-05-25 10:40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的CAA云讲座—智能车辆专题论坛,将于2021年5月27日上午10:00-12:00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岑明带来报告“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与集成”,重庆邮电大学教授朱浩带来报告“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车环境感知技术”。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岑明

 重庆邮电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

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与集成

 

报告摘要:

自动驾驶目前对学术界与产业界均是一个热点。

 

本报告将分析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核心及开发的难点,从异构分布式软硬件架构、操作系统、开发工具链、安全体系几个方面对车载智能计算平台进行介绍,并对自动驾驶系统集成中的域控制器问题、软件架构问题的典型解决方案进行分析,并对自动驾驶系统的下一代计算框架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岑明,博士,教授,系统分析员,汽车智能网联技术重庆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及重庆市汽车电子控制与嵌入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融合、目标跟踪与识别、智能车辆与智能机器人,承担/参与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合作发表论文30余篇,专利30余项,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一、三等奖3项。负责开发了多款大型智能物流车、自动巡检车等,其中自动驾驶物流车获得了重庆市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应用项目被评为2020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十佳案例。

 

朱浩

 重庆邮电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

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车环境感知技术

 

报告摘要:

智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代表性产业,其中环境感知技术是智能车重要的技术之一,而当前多车载传感器数据存在异构性和冗余性等特点。

 

本报告针对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车环境感知技术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重点考虑未知噪声下的状态估计建模分析、多传感器数据关联与融合算法,并介绍多传感器融合在智能汽车环境感知中的一些典型应用,深入探讨智能车环境感知技术中多传感器融合的一体化建模以及联合优化求解等核心技术问题。

 

报告人简介:

朱浩,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重庆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澳门大学博士后,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重庆市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信息融合与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重庆市科技局等项目20余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Robotic Systems副主编,荣获2020年度川渝产学研创新奖一等奖和CCDC2021最具人气作品奖。

 

报名方式

1、请提前下载钉钉PC端或手机安装钉钉APP。

 

2、打开钉钉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1CAA云讲座3群(如您之前已经加入云讲座群,则不必再加入该群,届时将多群联播,任何一个群均可观看直播)。

 

?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