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模糊图像处理竞赛

日期:2015-08-11 10:23

2015年中国模糊图像处理竞赛

201510月 · 西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将于201511月上旬在西安主办模糊图像恢复与增强处理竞赛。本竞赛的目的是针对机器视觉与无人驾驶智能车的实际应用,围绕因雾、霾、沙尘、雨雪等气候因素以及车辆运动而导致的图像质量劣化问题,寻求适用于无人驾驶智能车行驶环境的实时图像恢复、增强与内容分析新方法与新技术,从而提高无人驾驶智能车视觉系统及产品的实用化水平,促进我国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研究与开发,进而推动我国在未来智能汽车技术和产业方面的原始创新。2016年度拟以项目资助的形式将高性能模糊图像恢复与增强算法集成到无人驾驶车辆验证平台中,此次竞赛成绩将纳入评审内容予以考核。

本届竞赛分为三部分,即交通场景图像增强挑战赛、交通标志图像识别挑战赛、以及双目立体视觉环境深度感知挑战赛。各项挑战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并设置若干奖项和奖金。智擎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将赞助竞赛。

竞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101日,竞赛规则和样本数据库等将稍后在重大研究计划网站(http://ccvai.xjtu.edu.cn)上公布。

热忱欢迎国内从事图像处理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学生踊跃参加竞赛,获本重大研究计划资助的相关项目组务必参加竞赛。

 

竞赛组织委员会

 

    任: 李德毅(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副组长)

  任: 胡占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

                   姚正安(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山大学教授)

    员: 杨静宇(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南京理工大学教授)

                   孙富春(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教授)

                   查红彬(北京大学教授)

                   牟轩沁(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王进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芳(西安理工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