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暨第九届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日期:2010-09-08 09:38
先进制造技术是制造业的高新技术,是开发新产品的重要手段。坚持自主创新,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引领未来发展的先进制造前沿技术已成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随着我国制造业不断发展,未来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总趋势是向数字化、信息化、精密化、柔性化、网络化、虚拟化、智能化、清洁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当前,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已渗透到制造企业,并促进着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使传统制造技术发生质的变化。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办,《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制造业自动化》杂志支持的“全国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暨第九届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研讨会” 将于2010年10月29-31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本领域的院士、专家及知名企业为与会代表做精彩的报告。主办方诚邀相关领域学术界专家、企业界代表、高校老师针对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共性问题开展对话与交流,并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探讨先进制造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前沿技术,推动科研成果更多地转化和应用到实际生产过程中,为产、学、研的结合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一、   会议时间、地点及安排:
1.2010年10月28全天报到(酒店大堂)。
2.2010年10月29-31日大会主旨报告、综合报告、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及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等。
3.会议地点及接待:武夷山国贸大酒店,武夷山火车站乘5路公交至三姑环岛苏闽步行街望峰路,车票3元,如乘出租到酒店约25元;机场乘6路公交或乘仙店公交、新村公交至酒店,车票3元,如乘出租约20元。
4.食宿费:标间220元/间/天(可上网),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酒店电话:0599-5252521 。
    5.由于十月下旬是武夷山旅游旺季,酒店紧张,请参会代表尽早安排务必在10月20日前将会议回执发送电子邮件或传真至大会组委会邮箱:kuijp1@163.com xuehui@riamb.ac.cn 传真:010-82285785 
二、会议论文征集范围:
1.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品三维数字设计、复杂产品数字化新技术、建模仿真与数字样机技术、数据管理);2. 制造业自动化(数控技术、智能控制、过程控制、自动化加工、机电一体化技术、现场总线、工控软件、CAD/CAM/CAE、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检测等)前沿技术与热点;3. 自动化系统与集成、并行工程、敏捷制造、精益生产等;4. 产品全生命周期、ERP/CRM/SCM、PDM/PLM、MES、ASP、SOA和网络化制造等技术应用及案例;5. 绿色制造(绿色产品设计、废旧产品的回收与循环再制造,体现自动化技术中的“节能、减排、环保”)实用技术;6. 极端制造(微细制造、超精密制造、巨系统制造);7. 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及标准化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2.会议论文通过专家评审后,汇编成论文集,优秀论文推荐给《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制造业自动化》期刊发表。征文投稿未在正式刊物发表来稿一律不退,文责自负。?
3.征文投稿截止日期:请务必在2010年10月15日前提交xuehui@riamb.ac.cn会务组。?
三、会议赞助及产品广告宣传:
本次会议欢迎科研院所、高校、应用企业及软硬件厂商积极参与展示科技成果或产品宣传活动,有意单位请与会务组联系。
四、会议注册费500元(会务、资料费等)。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秘书处
联系人:崔素荣 魁建平 黎晓东
电 话:010-62024309 010-82285796   传 真:010-82285785
网址:www.cmanu-automation.cn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