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暨第九届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日期:2010-03-11 09:27
    面向新世纪的先进制造技术是促进我国产业升级的重要技术依托,随着近几年高新技术迅猛发展,制造业的内涵与外延出现了许多新的发展趋势。先进制造技术作为高技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我国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坚持自主创新,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引领未来发展的先进制造前沿技术、攻克支撑重点行业的共性关键技术和掌握重大装备制造的核心技术已成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先进制造技术正呈现出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以及绿色制造、极端制造、集成创新等趋势。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制造业自动化》杂志协办的“全国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暨第九届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研讨会”拟将于2010年10月下旬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隆重举行。大会将邀请本领域的院士、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邀请本领域知名企业、研究院所以及项目负责人及高等院校的学者等进行大会技术研讨交流。大会录用的论文将出版会议论文集,优秀论文可推荐到《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制造业自动化》等杂志发表,欢迎各位学者、管理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等业内人士踊跃投稿并届时参加会议。
 
一、论文征集范围
1.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品三维数字设计、复杂产品数字化新技术、建模、仿真与数字样机技术、数据管理);
2. 制造业自动化(数控技术、智能控制、过程控制、自动化加工、机电一体化技术、现场总线、工控软件、CAD/CAM/CAE、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检测等)前沿技术与热点;
3. 自动化系统与集成、并行工程、敏捷制造、精益生产等;
4. 产品全生命周期、ERP/CRM/SCM、PDM/PLM、MES、ASP、SOA和网络化制造等技术应用及案例;
5. 绿色制造(绿色产品设计、废旧产品的回收与循环再制造,体现自动化技术中的“节能、减排、环保”)实用技术;
6. 极端制造(微细制造、超精密制造、巨系统制造);
7. 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及标准化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
    会议论文通过专家评审后,汇编成论文集,进行大会期间代表交流,优秀论文将推荐给《计算机集成制造技术》、《制造业自动化》期刊,会议论文集所收录的论文可参加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的全国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可通过CNKI中国知网进行全文检索。?
 
二、征文要求
1.要求论文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文字精炼通顺(不超过5页),未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过。
2.论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为3~5个。送审论文正文字体为5号宋体,用Word格式排版。稿件题目、摘要和关键词要求用中、英两种文字表达,并给出文章的中图分类和文献标识码以及文章的参考文献,并注明第一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学位、学术或技术专长)及单位地址、邮编、电话或手机、电子邮箱。
3.请论文作者发送稿件的同时注明是否参加会议,以便我们寄发会议正式通知。
4.会议投稿收到后我们会尽快回复收稿信息,来稿一律不退,文责自负。(请注明会议征文投稿)。
5.本次会议出版的论文集不收取任何费用(注:如被《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制造业自动化》杂志录用的论文另收费用,录用通知由编辑部负责通知论文作者)。?
 
三、征文投稿截止日期。请务必在2010年8月30日前提交(xuehui@riamb.ac.cn、cuisr_1025@126.com?
 
四、大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或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北京西城区德外教场口一号
联系人:崔素荣?黎晓东     电话:010-62024309  82285785         
 

                                                         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