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自动化技术的新发展”研讨会预通知

日期:2009-09-24 16:22

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电力自动化技术的新发展”研讨会预通知

    中国作为世界重要的制造业国家,随着各工业行业的增速发展,电力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增长。由于的资源结构问题,至今一直高度依赖煤电。目前“绿色工业革命”的兴起,国家制定的规划纲要也提出了单位GDP能耗在五年内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要求。电力行业是六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之一,发展、增长快,节能减排的潜力也非常大。为此,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举办过“火电厂清洁燃煤控制及优化研讨会”作了一些有益的探讨。
 
    今年在电力行业各有关部门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公司的支持下我们将在“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期间继续组织以“电力自动化技术的新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
 
    国内的电力供应,一方面火电厂机组由原先的30万、60万机组,发展到现在的90万、100万高效超临界机组;另一方面在传统煤电为主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了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扶持新能源(如太阳能、风能等)。因此,我们这次邀请了电力设计院、电网公司和国内大型火电厂的专家,以及自动化设备的供货商,从国际新能源的利用情况、国内大型电厂的自动化技术、核电站自动化系统和供电系统自动化等多方位研讨电力系统自动化的新发展,并提供具体的案例和解决方案。
 
    目前研讨会已筹备就绪,决定于11月5日“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期间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龙阳路2345号)举行。
 
    会议内容及报告题目请见反面附录。
 
会期为1天,提供会议资料、工作午餐,免收会务费。凡要求参加的单位请将所附回执填写后于10月20日前返回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以便汇总平衡后于10月25日发正式通知告知并寄发会议入场证(如参与本次会议,学会将发给入场证,可直接进入会场)。
 
:请收到通知的同志能将本通知转交有关领导或有关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电机工程学会仪器仪表与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
上海自动化学会自动化仪表及应用专业委员会
                        2009年9月

 

 
 

 


参加“电力自动化技术的新发展”研讨会回执
单位名称及部门:                                             电话:                  
邮编:           地址:                                      传真:                  
我单位派以下人员参加    联系人:                             E-mail:                 
姓 名
年龄/性别
职 称/职 务
现 任 工 作
       
       
       
对本活动的要求:(复印有效)                             签章:
联系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03号     邮 编:200233                      传 真:021-64361833
联 系 人:石明根 吴斌昌        电 话:021-64368180-209             直 线:021-64361833
 
 
 
 
附录1
会议内容及报告题目
 
1   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在热控设计方面的特点
上海华东电力设计院   金黔军、侯新建 高工
2   AP1000仪控系统介绍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任永忠 高工
3   燃机联合循环机组AGC及一次调频研究和应用
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祝建飞 高工
4   智能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究
上海电力学院   张 浩 教授
5   百万千瓦核电站数据集中处理系统/安全监督盘系统(KIT/KPS系统)改造技术
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6   火电厂分散控制系统自主化发展历程及技术特点
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叶 敏 教授
7  1000MW超超临界机组FCB的实现
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姚 峻 高工
8   自动化技术和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发展前景
弗若斯特莎利文(北京)咨询有限公司   张志峰 经理